nikop.gif 2015.10.19 【打了上排 後骨釘*2】

 

 4bf09c9148474.gif   Day 1

恩~昨天晚上打了上排牙齒左右各一個骨釘。

目前疼痛中..

先說說過程好了, 當然在打骨釘之前就是爬文看看大家的經驗談。

我自己看完很多篇分享後告訴自己︰ 其實好像沒有想像中痛。

所以就帶著平常心來回診了。

但是一輪到我的時候,帶我到診間的小姐就問我︰會不會緊張...原本還好的,問完後好像有點緊張起來了。

後來醫生來了第一句話也是問我︰緊不緊張? ....      

S__12886023   

 

開始囉。 

其實打麻藥真的不痛耶! 比起我上次拔智齒....這次真的沒感覺。

不知道是藥效特強還是.... 打完麻藥直接就準備上骨釘了。

因為已被蓋上綠布了(只露出嘴巴)  ,我覺得我好像到了另個世界,他們在說什麼我都聽不太清楚。哈~

後來是因為我感覺醫生的手整個在抖了,因為要很用力才能把骨釘轉進去的感覺~

我才聽懂他在說,你的骨頭很硬..........

我的媽啊!!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...

費了一番功夫把才一邊的骨釘裝上去... 

可能是順手了,另一邊的快了很多~也很順利。

但我依舊感覺醫生的手在抖(就是用力到一個極致的fu ^^"), 最後整個都站起來轉了。 哈哈....

 

滿嘴優碘的我,覺得好狼狽。

重點是,好險剛才我的臉被遮住了,因為我好像變成骨釘教學現場直播。

約莫有5個人在盯著我的牙看...

其實感覺有點差, 後來想說被蓋住就算了。 

 

以上整個過程很神奇的都不會痛噢!

之後小姐叫我漱口還叮嚀我說輕漱就好, 我想說,也不會痛啊! 可以大力漱個乾淨。哈~

結束前,醫生說妳的骨頭真的蠻硬的,可能會比較難拉動,但也不一定啦..要再看看。

但有個好處就是骨釘比較牢固不容易鬆 ><

 

回家路程中,在捷運上麻藥已退,整個痛到不想說話....

神奇的是只有痛一邊, 可能是我還在習慣它吧!

嘴巴也不能張太開,因為張太大~就會拉到,就像是又在和骨釘說Hi 一樣~鳴鳴。

晚上刷牙的時候也張不太開, 就草草的結束了今天了。

 11281843.gif  

4bf09c9148474.gif   Day 2

原本想說戴口罩上班,這樣才能一直把嘴鼓起來....(避免壓到骨釘)

但好像有比較好一點了, 後來我發現只要不去活動嘴巴...就不太會有感覺。

吃東西一樣沒有受限,只是吃完漱口的時候,痛.......... 但還可以忍受。

回家的時候想說好好看一下新朋友好了, 把嘴張大看...我終於知道我的嘴為什麼這麼痛了。

因為骨釘旁邊破了一個大洞,對...就是白白的那種...然後他根本就是骨釘的專屬停車位.... 

凸出來的骨釘剛好就停在那個破洞裡。

難怪...  

還記得我說只有一邊痛一邊不痛嗎? 因為痛的這邊嘴破了一個大洞...

所以骨釘如果打的順利,嘴又沒破的話... 應該第2天就會好很多。 

現在我的嘴就是嘴破洞的感覺,不動到的話...基本上都還好。

加上昨天我終於成功的把口內膏擦到傷口的位置,應該會好的很快。

 

接下來就是期待我的傷口快點復原, 下次回診應該就會開始拉上排的牙了。 

想必又是一場硬戰......

還有下排牙套也會一起上囉!~這樣算是完成階段性任務了嗎?

 

轉眼間牙套人生已經52天了, 好快噢。

11281843.gif  

4bf09c9148474.gif   Day 5

嘴巴的破洞好痛 >< , 目前上釘5天就是嘴巴破的疼痛感~

我決定晚上去買奇異果來吃,希望能快點好起來啊!這幾天骨釘破洞好像有好一點了,不像之前這麼痛。

但可惡的是我的同排牙齦似乎發炎了   刷牙都好痛。

而骨釘部份,因為真的太容易卡住東西,所以刷牙的時候我有鼓起勇氣輕刷它,也不知道有沒有刷到 ? 

但最後我還是會用棉花沾漱口水再清一次~骨釘真的好難照顧噢。

現在每晚用強光和我的骨釘say hello 就是以下的模樣(很蠢).... 戴牙套後,好像每天最認真的事就是清理牙齒了。

S__12124167.jpg  

一開始用牙線都用到口水直流。哈哈~~現在已經熟能生巧了。

 

牙齒變化︰

目前明顯感覺到不一樣的就是,上下排牙齒好像無法密合~

有一天我吃麵~想說把麵給咬斷的時候,發現我咬了很久都咬不斷耶!要橋好位置才能咬斷~

 也就是把中線對齊咬合的話,我的上下牙齒是有空隙的~

回診時有問醫生,他是因為目前只戴上排牙套,牙齒慢慢在排正 有在動了 ,是正常的噢。

 

7e40ed8b475409dcd0f8af17ea4411b2.gif  後記︰

 

打完骨釘後,吃的部份沒有太大的影響 ~
主要就是嘴破的感覺,只要不去動到都可以正常吃東西~~
所以戴牙套會瘦這件事,已慢慢離我遠去。

 

但回想剛戴上的第1個月,我真的很擔心。
我本身顴骨比較高,加上臉凹下去~整個就是很苦命的感覺。
幸好之後慢慢恢復正常大吃後,這個問題好像就沒了。

 

每個人的情況好像都不一樣,昨天爬文看到有人說他裝了下排矯正器後,
嘴破的亂七八糟
希望我不要面臨這種情形啊 >﹏<

 

下週進度是上下排牙套,還有骨釘加上拉線吧!!??

我想應該又會很酸很痛, 畢竟又有一股拉力。之後心得再繼續分享啦~~~~~

 

 

牙套相關文章

 ▎笑齦矯正  ▎Vol.1大笑時的牙齦Bye Bye。 有救了 ~

 ▎笑齦矯正 ▎Vol.2 開始戴上牙套囉~~

 ▎笑齦矯正 ▎Vol.4 第一次換線&橫顎桿~~

▎笑齦矯正 ▎Vol.5 睽違已久的下排矯正器+臼齒小墊高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Unny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