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kop.gif 2017.10 【2年變化照片分享

 

2015/8月 --開始牙套人生

我的笑齦矯正進入倒數計時啦!其實很早就想分享這篇文章~

但隨著一次一次回診, 又沒什麼進度 

加上後期我真的是沒什麼拍照, 也都是只有換換拉線而已, 相當的無趣。 

所以一拖再拖...........

 

轉眼間我戴牙套已經2年又2個月了。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~

剛才在整理手機照片的時候,回顧到還沒戴牙套前,為了說服八戒讓我去實行這個計畫,

每次facetime的時候,我都會大笑給他看,然後接著說,你看你看, 我的笑齦是不是超明顯。 

 

下以照片截取自facetime ~ 真的好好笑喔! 為了說服他, 狂笑給他看~~

S__16367633   S__16367651

 

 

然後我笑完換他笑, 他怎麼笑就是沒有笑齦, 我就會回說︰你看吧! 一般人大笑也不會有!

所以我要去矯正, 你是正常的, 一般人都不會這樣!!! 

 

但這只是我個人認知啦!並不是代表有笑齦就不是正常人喔!大家別誤會~~~

因為我從多年前就發現自已有笑齦,那時並不知道這個是笑齦, 只知道大笑牙齦會露出一大塊。 

真的很不好看! 我自已是很不喜歡的~~~

為此,我還特地找了12年前, 我第一次驚覺我的"笑齦"的存在的照片~~~~~

S__16400386  

哈哈哈哈!其實笑齦出來和大家見面的時候,通常都是很開心的時候~

每次挑照片的時候,都覺得心情好好, 都會跟著笑。 哈哈~~~~~

因為就是笑太開才會露這麼多牙齦啊!

 

戴牙套前我沒有想太多,那時就像著了迷一樣~

知道原來戴牙套就可以改善笑齦, 開始爬文找醫生 ........

從一開始預約諮詢/檢查/到戴上牙套。

我大約只花了2個月的時間就把牙套戴上了

真的是咻一下.......

 

其實有時我也會問自已, 如果再讓我選一次? 我還會因為笑齦而去矯正嗎? 

有時候真的被牙套搞到很煩躁,牙齒本來就好好的,也算整齊, 就像八戒說的,何必呢? 

他最常對我說的就是這句話,但他不是用說的。 是用唱的~~~~~

後面我聽到就會很火 , 他就直接用唇語唱。 

算了,想到以後我可以大笑都沒有笑齦,我就可以把他的話甩到腦後。 

 

不過冷靜下來, 好像他說的話也不是完全沒有道理! 

因為矯正結束之後,都要戴維持器來keep 住矯正後的牙齒~

但我主要是矯正笑齦, 不知道如果不認真帶維持器的話,牙齦會怎麼變化? 還是牙齒會怎麼動? 

等之後醫生有提到維持器的時候再好好問問好了。 

但畢竟自己已經選擇矯正,所以不管現在如何。

就是接受自己的選擇~好好去喜歡新的自己^^

 

人就是這樣吶~看別人是不是都覺得還好? 沒這麼嚴重。

之前我是多不喜歡自已的笑齦, 現在有時看別人的笑齦反而覺得還蠻可愛的。 哈哈! 

 

 

我也不知道自已算不算骨暴,但牙肉的部份是蠻凸的。

16400387   16400388  

 

其實笑齦這個東東! 真的很主觀~

 

至於到底要不要矯正呢? 其實就看自已會不會很在意囉! 

當然也會有人說,笑的時候注意一下就好啦,不要笑這麼開就好~ 我當然也知道!

但照片無法重來啊~~每次美美的照片,有時就是美中不足的大笑齦,

我想這個只有我們笑齦人才懂吧!! 

 

笑齦真的對於一般人來說, 或許真的沒有什麼, 

而自己在執著的時候,真的會把它放大放大再放大~~~~

覺得自己的笑齦很明顯/不好看/時時幻想自己沒有笑齦會更好…………等等等等

然後一心只想快點去把笑齦處理掉!

  

我身邊的朋友也是聽我說了之後,才開始注意笑齦這個玩意。 

他們都說,以前他們根本就不會注意到~~~當然我也是, 他們說如果我沒提笑齦, 他們根本也不覺得我有怎樣啊! 

但自從我和他們提過後, 他們也會開始注意身邊的人~~~或是看電視的時候也會注意。 

 

就有一個瘋狂的朋友, 他沉迷於韓劇/韓綜, 他每天都會截超過5張笑齦人的照片給我看。

看到我都快笑死了, 他說到後面他根本沒在看劇,都在看笑齦。

尤其是韓綜,很容易大笑~~所以就更容易看到笑齦的出現。 

  

 

戴牙套的過程, 不外乎就是磨嘴,嘴破, 還有治療笑齦最大的幫手"骨釘"的折磨! 

我是4打根骨釘,人中骨釘*2 +上後排牙*2   ~~

後上的其中一根骨釘,其實到現在還是不時的發炎, 真的很痛。 

但我也是偷懶啦! 沒有每天用潄口水消毒,每次都痛到不行才開始消毒。 

其實都太慢, 但它真的還是很常發炎+流血啦! 真的好煩~~~~~~~~

但一邊會痛一邊不會,真的很怪!  有時真的想請醫生幫我重打, 但想想都痛了快二年~~~  有必要嗎? 

只好繼續忍耐了。 

 

lbg   

戴牙套好像都有個時期牙齦會非常像七先生一樣往外飛,

我在打骨釘前幾個月,牙齒飛的很厲害! 請看~~ 這是打人中骨釘的前1個月。

2016/8月 --牙套之路1年 (人中骨釘前1個月)

S__16384008  

還沒打人中骨釘時,其實我常照鏡子問自已。 牙齦真的有可能上去嗎? 

每次醫生和我說,牙齒有上去囉~我們再繼續拉, 我都很無感。 

因為之前上去的都是後面的牙齒,其實我們是看不太出改變的。 

有點沮喪~~~~~ 在沮喪到一個極點的時候呢? 終於打了人中骨釘了!!!

 

lbg   

至於人中骨釘嘛! 剛打的時候可能還在磨合期, 也是蠻痛的。 

但比起後面發炎的骨釘喔! 這個真的還好~~~

我的人中釘骨釘是 2016/9月打的,其實笑齦往上拉,主要也是靠這2根。 

2016/9月 --牙套之路1年1個月 (人中骨釘*2登場)

S__42418182  

 

lbg    

人中骨釘後約莫半年,牙齦好像真的慢慢上去了。

如果忘了之前我的大笑齦的話, 最後再來張比對圖吧! 

是不是真的有拉上去了? 我的牙齦好像沒有這麼多了耶~~~~~~是吧是吧?

2017/4月 --牙套之路1年8個月 (人中骨釘7個月)

S__16547900  

 照片的笑都是極限的笑, 左邊感覺隨隨便便牙齦就要飛出來了, 右邊看得出來已經收斂很多了^^

 

 lbg   

接下來是我前2個月拍的新照。

中間的部份其實差不多了, 但2旁邊就是還有一小塊這樣,陳醫師說可以再拉拉看。

所以就繼續拉拉看囉~~~

2017/8月 --牙套之路2年 (人中骨釘11個月)

S__16384007  

S__16597034  

近期笑的很用力笑齦程度就和照片中差不多, 都是笑到極限喔!

 

lbg   

我的2顆門牙變成一高一低,

我猜應該是因為有一次我的人中骨釘有一邊的線斷了。

所以才變成這樣。 

陳醫師說沒關係, 等最後最後~

笑齦拉完後,矯正器會幫我重黏過,到時再調整回來就好了。

 

 

2.gif  以上, 就是我的笑齦矯正之路分享~

胡言亂語又沒什麼重點~~如果還想看我廢話,可以參考以前的幾篇文章^^

 

希望大家都能美美的。 

笑齦可以矯正,但每個人的情況不太一樣,所以還是建議給醫生評估後再決定唷。

不過我覺得笑齦不是每個醫生都願意做,

所以如果你真的是想改善笑齦的話, 建議還是找專門的醫生去諮詢會比較好喔! 

 

 

牙套相關文章

 

▎笑齦矯正 ▎Vol.1大笑時的牙齦Bye Bye。 有救了 ~

▎笑齦矯正 ▎Vol.2 開始戴上牙套囉~~

▎笑齦矯正 ▎Vol.3 打了上排後骨釘

▎笑齦矯正 ▎Vol.4 第一次換線&橫顎桿~~

▎笑齦矯正 ▎Vol.5 睽違已久的下排矯正器+臼齒小墊高

▎笑齦矯正 ▎Vol.6 換拉線+暫別彩色橡皮筋

▎笑齦矯正 ▎Vol.7 終於要打上排骨釘了

▎笑齦矯正 ▎Vol.8 重頭戲來了~人中骨釘*2

▎笑齦矯正 ▎Vol.9 後期療程-拉中線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ny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