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kop.gif 2015.8.31 【戴上上排牙套+分離器(橡皮筋)】 

 

 4bf09c9148474.gif   Day 1

帶著開心的心情要上牙套了, 今天先上了上排的。

其實還蠻緊張的, 有點不習慣嘴巴裡面有東西。

裝完很開心的去吃了中餐,好像也什麼不舒服的, 只是感覺一吃東西就會被嘴巴裡的機關卡住 。

第1餐我選擇了 牛肉麵

吃起來都還算ok ,覺得之前聽人家說連熱狗都咬不下去,會不會太跨張?

一切都正常的把麵給吃光了,結果一條麵整個卡在門牙機關。我用舌頭怎麼用都用不下來,

後來八戒用筷子直接幫我夾出來   哈哈哈!我快笑死了   

就這樣開心的結束了第1餐了,回家之後好像也沒吃什麼東西,就這樣睡了。

 

第1夜沒有睡很好,一直翻來翻去的,而且我感覺我睡著嘴都是打開的

平常睡覺我的嘴巴好像不太會打開哩。

11281843.gif  

4bf09c9148474.gif Day 2

早餐︰

要上班囉  牙齒好像覺得有點酸酸的, 感覺不太能咬東西。 

我吃了2塊小蛋糕,因為軟軟的,所以感受不明顯。

 

中餐︰

綠豆湯 ~因為怕太快餓,所以我裝了一堆綠豆 。

當我正要大口吃的時候發現  .....我的媽啊! 我的牙齒完全無法用力咬耶! 

超級痛的 

連煮得有點爛的綠豆都沒辦咬    老天天啊! 很難過

結果一杯超級小杯的綠豆湯,我吃了約莫半小時   好後悔昨天撈這麼多綠豆  哎

今天終於知道人家說的連熱狗都咬不下去的感覺  哎

 

晚餐︰

晚上主管給了我一個類似蔥抓餅的朋友,看著它,我知道我應該是無法咬了。

連綠豆都咬不了,還想吃蔥抓餅啊! 

但實在太貪吃的我,把蔥抓餅剪的碎碎的吃 就這樣用了湯匙把一個抓餅給吃完了。

11281843.gif  

4bf09c9148474.gif  Day 3 

早餐︰

蛋餅  但礙於快遲到,所以直接變成中餐,  早餐就以優酪乳匆匆帶過。

 

中餐︰

原味蛋餅 ~恩。想試著突破重圍來吃吃看,看第3天的我是不是可以征服它。

當然是不可能啊! 一樣是咬不下去

我只好把蛋餅翻開來,先把裡面的蛋吃掉,再把切好的一塊一塊蛋餅變成長條(這種厚度勉張還可以咬斷)

就這樣,咬斷後慢慢咀嚼的把蛋餅吃完了~

區區一個蛋餅,我吃了快40分鐘。 好可憐....

吃完的牙齒真的是活受罪 ~真的好痛。

我問自己︰有這麼愛吃嗎?  可不可以讓牙齒休息一下啊? 

算了,吃都吃了, 吃完刷牙去。

 

晚餐︰

因為中午太折磨牙齒寶寶了,所以晚上打算放他們一馬, 好好休息。

所以晚餐就以一杯鮮奶結束。 

原本回家路上還想再偷吃前幾天吃的 樂事洋芋片.. 但想到牙齒的痛,就打消念頭了。不敢....

今天晚上用牙線清牙齒的時候 真的好痛,感覺清完牙都快掉了  今天真的是痛到極點, 但我忍耐。

 

11281843.gif  

4bf09c9148474.gif  Day 4

早餐︰

因為昨天太痛了,所以今天早上起床好像有好一點了。 

我今天打算挑戰我平常愛吃的豬肉蛋三明治,真的是有夠愛吃。明明牙痛還........

果真... 一口是無法咬下的,所以我先吃蛋+吐司這一半, 吃的差不多再吃肉+吐司這半。

總之東吃西吃,我也把整個三明治吃完了。

又礙於快遲到,所以早上不太能刷牙,想說偷懶用水漱一漱 ~下車前看看牙齒。

老天爺啊! 完全不用說我剛才吃了什麼,在牙套上一覽無遺 ....

我知道下次早上還是別吃這麼複雜的東西了.......

牙齒似乎又再好一點了,雖然還是無法用力咬東西,但今天吃完早餐,似乎沒這麼酸痛了。

希望一天比一天好轉啊! 

噢.... 還有大家都說戴牙套會瘦,其實我沒有特別注意這個,只知道一堆東西不能吃。

而且想到吃東西會卡到又要刷牙,其實真的不會去亂吃東西了。

今天早上站到體重機量了一下, 神奇的事....   我真的瘦了1kg ,但相信一切都是假象。 

 

 

7e40ed8b475409dcd0f8af17ea4411b2.gif  後記︰

第一週真的和大多牙套朋友們說的一樣, 真的不太能咬東西。 我一度懷疑...難道這2年間我都要這樣食知無味了嗎?

因為真的無法用力的咬東西,只能用咀嚼的方式大概咬一咬然後直接吞下去。

雖然後幾天讓我誤判我可以咬東西,然後還很不自量力的去買飯糰來嗑...

結果吃完我整個胃超痛,因為幾乎用吞的,後來吃了胃散收場...鳴鳴。

前幾天每次吃完東西牙都超痛...我問自己何必呢? 有這麼愛吃嗎? 但真的好想吃...哈哈哈。

 

第二週開始,似乎我可以用力一點咬東西了, 雖然無法像沒戴牙套時一樣...但可以咬珍珠我已心滿意足。

因為開始可以咬東西了, 想當然我之前的體重下降當然也是假象...

但還是想說~~~~可以大吃東西的時候 就盡情大吃吧! 

 

2008070205235952.gif

 nikop.gif 2015.9.14 【套上上排臼齒環】

 

今天是戴上牙套第2次回診囉。

下班後直奔台北,回到家都已經11點了...感覺好累。

所以如果真的可以的話, 找家裡附近的牙醫比較輕鬆 ~~~

但我不後悔啦!! 畢竟自己住鄉下地方...沒辦法啊! 哈哈

 

今天算是小case ~ 真的是輕輕鬆鬆。

經過第1次的疼痛洗禮後...今天已經有心理準備了。

也耳聞每回診一次就要痛一個禮拜的輪迴.... 

一切都還算順利...很快就把臼齒環給套上了。

因為第1次上上排牙套的時候,已經有在牙縫放先橡皮筋把牙縫撐大了,所以這次真的不算什麼。

醫生說, 這次不換線。 但會換固定的橡皮筋,所以牙齒一樣會有重新的拉力。

可能會再痛幾天, 因為有心理準備,所以欣然接受了這一切....

就這樣帶著老人魂回家啦。 也想說明早起來牙齒又要回到連熱狗都咬不動的困境了...

2個大牙的牙套機關好多噢。 內外側都有一個勾勾... 感覺一不小心就會把嘴給用破。

 

一早, 我的牙齒完全沒感覺耶!  不痛也不癢...哇哈哈哈! 

希望我不要是高興的太早才好~~~~~~嘿嘿。 

不過下回可能就沒這麼簡單了, 下次回診是一個月後.... 預估進度是, 要打2根後面的骨釘。

我們試目以待哩。

 

OH ~這次醫生有讓我選橡皮筋顏色哩,因為之前完全沒發現我的牙套上有橡皮筋,第1次裝的是透明的。 

這次選了藍色, 裝上有顏色的橡皮筋後~牙套變超明顯。

  S__12124164 

 ▲微笑程度︰  ★★ (介於2.5~3顆星中間) 哈!

 

依舊帶著開心的心情回家嚕!!~可能也是這次回診都沒有痛感,整個笑開懷啊! 

打算每次回診都選不同顏色來做區分,但這些日子下來發現我好像還是比較喜歡透明的哩。 

 

 

 7e40ed8b475409dcd0f8af17ea4411b2.gif  後記︰

下禮拜就要去打上後面的骨釘了,先來更新一下目前牙齒的情況。

目前就是完全可以大吃大喝,珍珠也能咬的很開心,早餐的豬肉蛋也可以放心的大口咬了。

只是我有發現我的上下牙好像無法咬齊,就是如果想咬斷一條麵,似乎咬不斷!!?

就是牙齒中間會有縫, 所以怎麼咬都咬不到麵,大家會這樣嗎?

應該只是過度時期吧?下週打上骨釘後再繼續分享心得噢。

 

 

 

牙套相關文章

▎笑齦矯正 ▎Vol.1大笑時的牙齦Bye Bye。 有救了 ~

▎笑齦矯正 ▎Vol.3 打了上排後骨釘~~

▎笑齦矯正 ▎Vol.4 第一次換線&橫顎桿~~

▎笑齦矯正 ▎Vol.5 睽違已久的下排矯正器+臼齒小墊高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Unny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