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kop.gif 2015.11.4 【換線&裝了橫顎桿】

 

4bf09c9148474.gif   Day 1

昨天換了一條粗一咪咪的線,原本預計裝上下排矯正器,

但還是有點深咬,後排牙齒可能裝上還是會咬到~所以....暫緩。

看了骨釘的情況,連醫生都發現我嘴巴裡骨釘的停車場了...哈哈! 

是滴...2個禮拜停車場的洞還沒密合起來~~~

原本怕我太痛,打算下次再拉。

但我已經習慣了,所以這次骨釘這裡也一起把牙往上拉。

S__12886022  

 

昨天也有新朋友加入,它叫『橫顎桿』 ~~咕狗之後發現這個影片,看完就明白他的功能了。

新朋友裝上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, 原本還沒裝的時候,幻想裝上後異物感應該會很重,

但其實還好,因為他和上顎還有留空間,除非牙齒移動了會頂到上面,目前沒有什麼不適感。

只是  .........

它真的好容易卡東西噢! 昨天吃了空心菜...

除了卡到上面舌頭頂不下來外,也卡在牙縫裡...整個不上不下。 

我的舌頭在裡面翻滾後都快吐了,

最後受不了叫八戒幫我用牙籤處理.... 因為是裝在上顎,所以我得抬起頭來給他挖..

不知道的人應該會以為我在和他索吻... 哈哈哈。

lbg 

fu2  早餐︰

其實昨晚裝上時,我已有預感今天會很痛 ~~今天真的是很要命啊!!

今天依舊是豬肉蛋漢堡, 牙齒雖痛,但勉強還可以吃...因為是熱的,麵包很軟。

但還是不像之前一樣可以吃這麼快,所以吃了一半就放棄了。

 

fu2 中餐︰

繼續早上未吃完的漢堡,整個好硬...咬不太下去。 

一半的漢堡吃了快40分鐘。

鳴鳴~又回到酸軟人生了。 吃完東西牙好痛啊  ~~

 

fu2 晚餐︰

煮了稀飯帶過了,想吃水餃~但還是不太能咬耶!

飯後想來顆橘子....沒辦法咬爛,無法吞下去 ><

 

lbg 

 4bf09c9148474.gif   Day 2

 

OH~牙齒依舊酸軟啊!!因為上排的大臼齒開始拉了~

所以也是無法咬東西。 

我好像連咀嚼能力都失去了 >< ,食物都咬不爛... 幾乎都是輕咬後用吞的。

突然能理解老人家牙齒不好都不能吃東西的感覺,因為真的好痛。

每次牙痛的時候,都想告訴大家~~牙齒真的很重要。

要好好刷牙.... 

目前牙齒相當的脆弱, 感覺一碰就要掉一樣的感覺~~

真希望我能快點渡過這次的疼痛,我想喝珍奶 juce.gif  

 

這次骨釘開始拉之後,牙齒間多了一條拉線~

最後一顆牙清的時候都好難把牙線穿過去~

 

之後機關越來越多,我會不會更懶惰啊!!??

 

話說這幾天在試用新買的玩具-導入儀。

因為用了幾天都導不出東西 (我看別人的化妝棉都好有"效果")

我的好像都沒有 >< 

結果  ....... 嚕了幾天下來,我的臉過敏了 

臉都紅紅的 ~~

果然,什麼事情都不能強求,現在過敏了吧! 

 

噢~對了。這次選了粉紅色橡皮筋哩。

因為最近痘痘太多,感覺橡皮筋和我的痘痘融為一體。

有空再補照片嘿~~

 

lbg 

 4bf09c9148474.gif   Day 14 

 

嘿 ~我又重生了。 又繼續大吃大喝的日子。

牙的酸軟感不見了~但是我發現我骨釘的其中一邊傷口還沒好,有點大力一點潄口會痛  > < 

好煩啊.... 另一邊停車場都好了。 

希望傷口快快恢復正常.....  

至於橫顎桿,吃菜的時候真的很容易卡到。 所以最好隨時自備牙籤 ~這樣才可以把上顎的東西勾出來。

不然舌頭真的會抽筋  ~

 

牙齒變化︰

我的門牙開了一個大縫,真的很大噢!
所以牙齒真的每天都在默默移動耶~
還有粉紅色新橡皮筋~
好吧..我承認粉色是耐看的~~
剛戴的時候~我真的覺得它和我的痘痘融為一體。
覺得有點後悔選這色~
現在看久好像也不錯~因為淡淡的。 也不會很明顯 

S__12886021  

 

 

7e40ed8b475409dcd0f8af17ea4411b2.gif  後記︰

 戴牙套前根本沒想到會有多痛~

幾次下來才驚覺到牙套之路真的蠻辛苦的,

除了鋼牙妹外~~每次換線牙齒酸軟真的是很要命。

我的牙算是比較整齊的都這麼痛,那其他人還得了~~

OH~下次不知道會不會裝上下排矯正器? 

因為公司剛好有另一位同事和我同時期戴牙套。他說他裝上下排矯正器...比上排痛哩 ~~

 

自從戴上牙套後, 我很愛這樣大笑。

因為這樣笑齦可以完全發揮..哈哈!!

也順便記錄一下笑齦的變化~~

希望2年後..... 真的可以和他說BYE BYE .....

S__12886020  

  ▲微笑程度︰  ★★★★ (平常好像有比這更大的時候) 

 

2008070205235952.gif

nikop.gif 2015.12.12 【換硬線+橡皮筋(out)→換鐵絲固定】 

 

月中的時候默默回診了~這次感覺好久。可能是滿心期待可以戴上下排牙套吧!?

醫生看了我牙齒狀況說, 今天換成硬線吧。 粗度和上次的一樣~只是比較硬。

還有原本想好這次要選紫色橡皮筋,這次完全用不上~

因為換成細鐵絲綁緊了~~ 我忘了問醫生為什麼要換到鐵絲? 

只是真的好不方便(超容易被鐵絲勾到舌頭),我現在都無法自己用舌頭整理菜喳了...哈~

都會被鐵絲勾到,好痛  > < 

 

至於酸軟部份嘛! 剛換上線的時候想說..應該還好~因為沒啥感覺。

第一次換粗線的時候換上就很有感了,所以今天覺得還好。 

但.... 怎麼可能。 第2天依舊酸軟~~

我已經很能應該這種酸軟感了, 東西也可以照吃...只是吃的比較慢而已。

肥胖又跟隨我來了啦 

 

下排牙套醫生說大臼齒還是深咬,裝上去可能會咬到 ~

所以還暫不裝。

下次回診我們把 大臼齒墊高吧....  所以...我也要面臨把牙齒墊高這個關卡了。

套上牙套也4個月了, 遲遲還沒裝上下排牙套~別人都以為我只矯正上排哩。 哈 ~~

OH ~還有。 這次前面4顆門牙有再加裝橡皮筋 ~

所以原本的牙縫好像有小一滴滴..但中間的門牙... 第1天要用牙線的時候~~真的是要了我的命。

超級緊的, 感覺我的牙線穿過去...我的牙也要掉了一樣。

這次回診完,立馬去吃咖哩 ~ 這幾天又再吃了一次。

所以橡皮筋變成螢光黃了.....  蠻噁的。 哈 ....

距離回診才10天, 我的酸軟牙早早就恢復了耶...... 人的適應能力也太好了吧!?

看到其他牙友牙套拆了,好羨慕。  有點受不了每次牙裡面卡一堆東西的感覺...哎。

但還是得加油.............啊啊啊!!  

最後獻上大笑照一張, 好像目前主角牙齦本人都還沒有什麼變化哩。

S__14483530    

  ▲微笑程度︰  ★★★★★(這張有感覺到笑齦是整片的了吧!)

 

剛才咕GO了一下臼齒墊高, 好像都不太能咬東西耶~~~~~

希望我能戰勝他啊...下回進度分享應該會很精彩 ~~

 

7e40ed8b475409dcd0f8af17ea4411b2.gif  後記︰

後骨釘的傷口似乎漸漸好了,漱口時的疼痛感已慢慢消失~
現在刷牙的時候都可以順便用牙刷輕刷骨釘了~

拉的一邊牙, 不知道是在拉還是怎麼樣?
有時會出像蛀牙的感覺 ~
所以刷牙的時候我會加強特別刷乾淨一點~
因為真的很怕蛀牙啊啊啊~~

最近看著自己的牙齦還沒有動靜,
其實有點小小的失落~
因為有些板友3個月的效果就很驚人了~
但我知道我們的情形不一樣~(他們是針對牙齒,我是笑齦)
鳴鳴~難道是我的骨頭真的比較硬嗎?
但這是一個過程對吧? 我要繼續和它抗戰下去.....
好漫長啊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2.gif  期待下回進度囉~~ 

 

 

牙套相關文章

 ▎笑齦矯正  ▎Vol.1大笑時的牙齦Bye Bye。 有救了 ~

 ▎笑齦矯正 ▎Vol.2 開始戴上牙套囉~~

 ▎笑齦矯正 ▎Vol.3 打了上排後骨釘~~

▎笑齦矯正 ▎Vol.5 睽違已久的下排矯正器+臼齒小墊高

 

arrow
arrow

    FUnny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